爱发电id:三三得酒
只寒暑假接稿

岁岁照海棠(一,二)

·是甜文啦,全文高甜,不喜欢甜文的小可爱可以点退出哦

·私设颇多,本文设定墨燃从小时候开始就被宠到大啦,本文没有大恶人

·后续会有生子滴(ฅ>ω<*ฅ)

·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看,反正我是写爽了





“玉衡,玉衡!”薛正雍向来嗓门大,正会儿人怕是还在大堂哪儿,可这声儿却是已经传到楚晚宁这红莲水榭来了。

楚晚宁无奈放下书,心想:这书想来是看不下去了,也罢,尊主一向是这个急性子,但却也比所谓的“正人君子”要好相处的多。木门“吱呀”一声,楚晚宁已经走出房门。屋外海棠花开得正旺,远看似流云,又似傍晚的霞光。

转瞬之间,薛正雍已经到了红莲水榭了。薛正雍一路风风火火的来,尊主还是那个尊主,但这一次好像有些不同,尊主身后藏着个人,借着薛正雍高大的身子将自己挡得严严实实,直教楚晚宁看不真切。

薛正雍上来便是一句:“玉衡,我这次可给你带回来个好苗子,根骨奇佳。考不考虑收他为徒啊?”薛正雍此时的样子就像推销自己家商品贼好的商人,当然墨燃可不是什么商品啊。

怕楚晚宁拒绝,薛正雍又小声在楚晚宁耳边补了一句:“而且啊这可是蝶骨美人席,你要不想收,可以拿来补身子,清蒸红烧什么的应该都不错。”薛正雍笑得狡黠。

楚晚宁咋舌:这tm还能吃?如果这是在动漫里的话,估计楚晚宁的头上就要出现一排黑线了,对了,还有只飞过的乌鸦。

但是在多年后,楚晚宁会切身体会到这真的可以“吃”。但是此“吃”非彼“吃”啊,毕竟楚晚宁可没有吃人的癖好。

薛正雍虽然说这话时声音变小了点,可他的声音再小,只要没有什么耳疾的人都能听到,藏在薛正雍身后的墨燃当然也听到了,小身子抖了一下,生怕别人给他红烧了去。

王夫人知道薛正雍这爱插科打诨的性子又出来作祟了,抬手掐了下薛正雍:“你这没个正经的。孩子面前还这么开玩笑,别把孩子吓了去。”

薛正雍装作很疼的吃痛道:“夫人,疼~”

王夫人哪能不知道自己这下手的力度,王夫人瞪了薛正雍一眼,薛正雍哈哈笑了笑,收起没个正形的样子。

向右边走一步,想露出藏在身后的墨燃,没成想,这个小尾巴也跟着在走了一步。

薛正雍没法,笑着转过身抱起墨燃,放在身前。

“玉衡啊,这是墨燃,是我旧友的孩子,这孩子父亲去世得早,母亲前几日刚过世,我就给带回来了。想着正是该修炼的年级,就送到你这儿来了。所以,考虑考虑收个倍儿棒的徒弟?”

果然,正经不过三秒。

楚晚宁向下看了一眼,正对上墨燃偷偷打量自己的眼睛。一双眼睛咕溜溜的转着,怯生生的,惹人生怜。楚晚宁扯出了个自己认为还算和善慈祥的微笑,却不想刚刚偷偷打量自己的小孩儿,立马低下头去。

楚晚宁不禁闷闷想:我笑起来那么吓人?

却不想墨燃低下的脸上悄悄满起红晕:这仙尊是天上的神仙嘛?长得这么好看。在小墨燃心中,自己阿娘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了。这仙尊比自己阿娘还要好看上几分,不是天上的神仙能是什么?

小孩子大多是颜控,墨燃依着楚晚宁这脸对楚晚宁也生出几分好感。嗯,阿娘说过的,长得好看的一般都不是什么坏人。

薛正雍看着楚晚宁这微笑,心下明了,玉衡什么时候对人笑过啊,这还是第一次。薛正雍露出神秘一笑:“玉衡啊,墨燃就交给你照顾了。”

说着,拉着王夫人就走。走前,摸摸小墨燃的头,温和一笑:“小墨燃,要好好修炼哦!”

不得不说,玉衡笑起来是真的好看啊。不愧是咱们死生之巅的人,毕竟尊主这么英俊,门下的长老和弟子什么的能差到哪儿去?

要是有最英俊门派这个称号,能担得上的只有死生之颠了。薛正雍一手牵着王夫人,一手摇着自己那个sao包的“薛郎甚美,世人甚丑”的扇子走了。

楚晚宁淡淡看了墨燃一眼,尽量将自己的声音放的温柔些:“跟着我。”

墨燃抬头看了楚晚宁一眼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亦步亦趋的跟在楚晚宁身后。

到了弟子休息的卧房,楚晚宁开口道:“以后你就在这儿住下了。晨起后和你的师兄一起去上课。”

一个长得精致的小少年脆生生喊了句“师尊”。楚晚宁颔首:“这是你的师兄师明净,这是墨燃,你的师弟。”

少年笑着唤了声:“师弟好。”

墨燃怯生生露出点微笑:“师兄好。”虽然还是拘谨,却也比先前好很多了。

楚晚宁看了看周围,问道:“薛蒙呢?”

师明净答道:“少尊主去找王夫人了。”

“嗯,待他回来让他把前天的功课补齐,切不可再空着。”

“好的,师尊。”

楚晚宁说完便要走,师明净紧跟了一句:“师尊慢走。”

小墨燃也脆生生跟了一句:“师尊慢走。

楚晚宁脚步顿了顿,心头微动:“嗯。”

之后的几日,小墨燃便跟着他们一块儿上课,到底是小孩子熟悉几日便不再如之前那般,一改初见时的胆怯,变得开朗起来。

只是面对楚晚宁时还是有些小心翼翼,一切都很寻常,但最不寻常的是墨燃那明显的黑眼圈以及上完课后的哈欠连天。楚晚宁自认功课虽比一般的学堂那样多一点,可也不至于让他们没时间睡觉。

直到晚上,楚晚宁起来起夜,却见墨燃房间的灯还开着: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?

楚晚宁因为担心也没在意什么礼貌问题了,直接开门进去。

却见墨燃穿得好好的,坐在桌子旁在绣什么东西,专心致志的。见楚晚宁来,连忙将那东西藏到身后,恭恭敬敬的叫了声“师尊。”

楚晚宁走上前去:“你将什么东西藏在身后?”

墨燃却避开了这个问题,说:“师尊你等一会儿,一会儿就好,我一会儿再拿给你看,行吗?”

楚晚宁见此,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说着走到桌子旁坐下,墨燃背过身去,默默鼓捣着手里的东西。

过了一会儿,墨燃转过身来,笑的开心:“好啦。”

小墨燃将手里的东西递给楚晚宁——一方绣着海棠花的的手帕。

楚晚宁有些错愕:“这些天晚上都在忙活这些东西?”

小墨燃挠了挠头,吐了下舌头,不好意思道:“也没有啦,还是睡了的。我看红莲水榭种了许多海棠花,想着师尊应是喜欢海棠,就绣了个有海棠花图案的帕子送给师尊,希望师尊喜欢。”墨燃眼睛亮的发光,直直的看着楚晚宁。

“喜欢。”楚晚宁心头微动:“你为何要给我绣帕子?”

小墨燃语气有些低落,低着头说道:“我知道要不是薛尊主要求师尊恐怕不会收我,我天资愚钝,没有什么一技之长,只能给师尊绣个帕子。所以,师尊以后嫌我麻烦了,能不能不要赶我走,我会很乖的。”

楚晚宁丈二摸不着头脑,

:“我何时说过要赶你走了?”

这小孩心思太敏感,把自己想得太轻了。

“你…很好,我收你不是因为薛尊主的要求,不是薛尊主带来的每个人我都会收的。现在我不会嫌你麻烦,以后也不会嫌你麻烦。”

言下之意就是,你墨燃和别人不一样,至少在楚晚宁这里是特殊的,不要将自己看得太轻。

楚晚宁很少说些特别直白的话,这对楚晚宁来说已经够直白的了。

若是墨燃身后有条尾巴的话,此时恐怕已经摇得欢快了。

墨燃笑着说:“师尊你真好……”

楚晚宁看着墨燃也笑了,平常楚晚宁都是一双不怒自威的凤眸,此时笑起来就如海棠花开一般。

“看。”墨燃不自觉补了个字。

楚晚宁疑惑:“看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师尊,这个手帕绣得不是太好,等我以后技艺成熟了,给你绣个更好的。”

“这个就够了。”

“不。”墨燃摇头:“给师尊的当然是要最好的了!”

看着墨燃认真的小模样,楚晚宁的心里有块坚硬的地方忽的软了下来。




想要及时看到更新的,可以收藏合集,或者关注我╭(╯ε╰)╮

评论(13)
热度(336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